and always will.

“5月16日(周五)晚22:00宿舍集体熄灯3分钟,为在四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们致默哀。希望可以得到全国大学生的支持。”
 
这两天不停的收到这样的短信。周五晚上寝室里照例只有我跟梦盈两个人,晚上十点,我们把寝室的灯全都关了,然后走出寝室,把走廊上的灯关了,把楼道里的灯关了,最后走出寝室楼,对面楼里有男生冲我们楼大喊:“同学,熄灯啊!”我们沿着19号楼,18号楼,17号楼……一座一座慢慢走过去,偶尔见到有明亮的窗户一下子暗下来了。走到东区门口,看到一群同学在搞着什么活动,我们也过去了。原来是一群学生自发的活动,给大家发蜡烛,让大家一起为受灾的人们许愿。我们也领了一个小蜡烛,点燃了,捧在手里,小心地护着。风很大,而且蜡还会时不时地滴到手上,大家都站在那里,有的还是穿着睡衣、拖鞋。看着这样一幅场景,确实蛮感动的。然后还有同学拍DV让每个人都说了几句话。我跟梦盈把蜡烛捧在手里,偶尔烛火被风吹灭了,就相互再把它点燃,就这么安静的站着站着,一直到蜡烛燃尽。然后再走回了寝室。当我们一盏一盏的把灯再次打开的时候,当最后寝室里的灯又亮起来的时候,竟然真的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有时候走在校园中,抬头看看蓝天,觉得世界真的是那么不可思议,为什么会那么的不公平。同一片天空下,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那么不一样的故事。我很平静地享受着阳光,而有的人却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有的人却再也没有这样的心情。是不是真的如xinyi所说,活着,好自私,好奢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去计较,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我们所得到的一切。
 
想起某天中午我跟梦盈收拾出一袋衣物连午觉也不睡就跑到募捐点去;想起敏说校门外农行每天都排了好长的队伍取钱捐款;想起学校里每天都能见到的顶着烈日募捐的同学……自己也出了那么一丁点的力吧,但是又觉得很愧疚很无力,甚至那些钱都不是自己的钱,什么时候我才可以真正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呢……
 
这几天听了太多的故事,看了太多的照片,有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感动。只想说,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有希望,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想说,加油中国!
 
Just want to say, I believe in you, and always will.
 

3 thoughts on “and always wil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