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印象云南

云南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那里舒服得不得了的天气!每天都是二十二、三度的样子,微凉的感觉,灿烂的阳光,走在哪里都像呆在空调房里,不过很容易让人忽略了防晒,我自己也晒了个“高原红”回来~!
去了昆明、大理、丽江,很可惜没有去Shangri-la。整天被人叫金花啊、阿诗玛啊,特有意思!该玩的都玩过了,最喜欢的是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
在丽江,有一天晚上到当地一个农民家吃饭。老伯伯非常淳朴热情,吃完饭后请大家一起到小院子中间围着篝火跳舞啊唱歌啊,天上繁星点点,感觉好温馨啊!那个晚上真的好美妙!
最好玩的是晚上丽江古城的酒吧街,街道中间是小河,两边的酒吧里三三两两地坐着人。跟河对岸酒吧里的人对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唱什么都行,但是两边的人要能不停地接着唱下去,陌生人在这里很快就能玩到一起,不时会听到“呀索呀索呀呀索”,这是藏语催促别人快点的意思,或者是“对面的,算了吧,回家洗洗睡了吧,实在不行就过来买单吧”,超级搞笑!
丽江古城让人感觉非常休闲非常舒服,很喜欢那里的氛围。那个地方很适合三五个好朋友一起到那里泡一整天。
雪山则很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壮美。不过第一次上这么高,我们准备了羽绒服与一小瓶氧气。乘大索道缆车上去后已经是海拔4506米了,然后步行还能上到4680米,妈妈下了缆车以后就有了点高原反应,坐在一边休息吸氧,不愿意动了,我自己就很勇地爬上了最高点,这个时候阳光出来了,冰川反射着阳光,非常漂亮!我则被晒得有点热,索性羽绒服也脱掉了,呵呵~!看着雄伟的雪山真的很有成就感!
去过玉龙雪山后就不由自主就想:以后要争取把世界上壮丽雄伟的风景都看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