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会一直随着你们

我承认,最初的最初,是因为巴拉克(Ballack)而去关注德国队。
 
但是,仅仅只在看了一场德国队的比赛以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支队伍,这群有着钢铁般意志的日耳曼人。
 
那是在对瑞典的比赛,德国队在开场没多久就由年轻的波多尔斯(Podolski)两度破门。后面还有60多分钟的比赛,德国队一直没有放松过,每一脚球都一样认真,甚至在领先的情况下,队长巴拉克(Ballack)还是会因为射球不入而懊恼不已。德国2-0战胜瑞典顺利挺进8强,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
 
然后胜利之后的下一个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队。因为考试完正好就可以看这场比赛。那天晚上,两支队伍都一样奋力拼抢,上半场的气氛是压抑的,似乎阿根廷人占据了上风。我只能抱着枕头默默地看着那群白色的身影,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着,同时还要忍受老妈的冷嘲热讽:“还是做阿根廷的球迷会比较幸福!”下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阿根廷便首开记录,我的心更紧张了。终于在80分钟时,德国队在完美的空中头球接力后,由克洛泽(Klose)扳平了比分。加时赛是艰辛的,巴拉克(Ballack)甚因为腿抽筋不得不几次到场边进行治疗,最后竟然拖到了点球大战(Penalty shoot),我看到了两位老门将卡恩(Kahn)与莱曼(Lehmann)的手紧紧地握到了一起,我看到了德国人肩并肩地站到了一起。每个球都如此让我揪心,在德国队冷静地将4个点球罚进以后,在门将莱曼(Lehmann)将阿根廷队的两个点球扑出以后,看着电视上兴奋地拥抱在一起的德国队队员,我终于泪流满面……那天晚上,我度过了有生以来第一个不眠之夜。
 
听到意大利战胜德国的消息是在学校里。比赛那天晚上我跟翠仪说我很紧张,而她自信的笑容让我很感动。我没能与他们一起去度过那个悲情的时刻。在第二天一早,在饭堂的电视上,我看到的是蓝色军团的精彩进球瞬间,以及德国人脸上悲伤的泪。那天早餐的面包是苦的,真的很苦。我只能强装平静地与同学们坐在餐桌前。而在回到教室以后,小文关心的询问,以及包子那句理智的话“是球迷就要有输球的准备”,终于让我再也忍不住眼泪……整整一个上午,我的心都揪着,很痛,很难受。这场比赛,让我第一次看到了巴拉克的、克洛泽的眼泪,那种难过的眼神。
 
8号晚上的3、4名之争,我至少已经学会了保持平静的心。然而第二天我还是一样忐忑地走上饭堂,可电视没有开。我很想问问周围的人是否知道比赛结果,但我还是没有勇气开口;终于猪ZS也来了饭堂,但是我一样不敢问他,我真的很害怕是上次那样的结果。回到教室,依然得不到比赛结果。最后是SOMO告诉了BEAR德国3-1战胜葡萄牙,最终获得了本届世界杯季军。第一次,因为德国的胜利我露出了开心的笑。
 
世界杯结束了,有欢笑,有泪水。年轻的德国战车会继续顽强地驶向前去,钢铁般的日耳曼人会一直向前。我愿意永远站在你们身后,无论等多少个4年,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等待你们的凯旋归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