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ing about Scotland

以后一定要去Scotland走走
去了望那碧绿的绵延的一望无际的群山
去看看草原上放牧的穿苏格兰格子裙的淳朴的牧民
去聆听山雾中弥漫的那优美而哀伤的苏格兰风笛
去摘一朵纯净的漂亮的紫色曼佗罗花
去感受八百年前William Wallace发自心底的那声呼喊
……
<Brave Heart>这部电影给人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震撼
  
当Wallace的父亲死了,小Murron送给小Wallace那朵小紫花的时候…….当Murron临死前,带着泪的眼神还渴望Wallace的到来的时候……当英格兰王妃放弃一切,独自去承受着那刻骨铭心的痛苦,眼泪终于流下时……当Wallace被逼上刑台,喊出那句“FREEDOM"的时候……四周一片寂静,哀婉的风笛声中浮现出Murron那张纯洁的给人宁静的脸……那忧伤的眼神,手中紧握的手帕,孩童纯真的面容,梦中深爱的女神,久别重逢的微笑,还有震耳发聩的怒吼……英雄无悔……我哭了,无法自已……
 
那已不仅仅是感动二字可以表达的了, 那是一种心灵的震撼,那是一种从心底的折服。Freedom!为了民族的自由,为了爱情的自由,为了坚持自己信念的自由!
 
才知道,人,可以这样活。
 
在苏格兰的群山间,在蔚蓝的天幕下,在烈焰中,风笛依然在向人倾诉着那悲壮,悠远的故事……
 
Every man dies, not every man really lives.
 

2 thoughts on “Dreaming about Scotlan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