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记分牌的分数最终翻过最后一页,我的心里真的很难过很难过。一件很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就那么生硬硬地硬要发生在你面前。就像语文考试时没写完作文却要收卷一样。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的眼泪。甚至X哥、老黄。
 
在饭堂里YIUYIU却跟我说:不能让对手看到我们的眼泪!
 
我真的很感动。向来柔弱的她也会说出这样坚决的话。看着她瘦瘦的单薄的脸,竟然也有一种我没见过的勇敢坚强。陌生而又那样熟悉的。
 
LOWLAY晚上来说话了,第一次那么认真的说关于排球赛的事。
 
真的,其实早应该预料到这次的失败。那么多的问题其实很清晰地暴露在我们面前,没有默契却不愿训练,但是我们却那么轻易地就忽略过去。是去年就开始存有的侥幸心理在作怪么?
 
我们真的没有试过一起承受这样的失败。流泪,不是因为输了,而是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我们确实技不如人而心理素质又不够。也许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把这整件事情认作是“拿第一”,而不是“打排球”,因此在赛场上怎么也放不开;也许因为我们这样一个班级受到的特殊的训导而形成的特有的性格与氛围,我们不会很“个性”地打球,只因为这是赛场而不是平时玩乐,便忘记了去享受打球原本就有的乐趣与激情。是的,我们还不太会在失败后地潇洒地笑笑:“我们从头再来!”
 
一班人心中无形存在的一种使命感。
 
是这样一种制度选择了我们。于是我们便选择了谨慎而稳妥这样一种办事风格。也许我们会失去很多又或者已经失去了很多,但是,除了坚持,我们别无选择。我庆幸,我感恩,至少我们还有这么一群并肩的战友,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LOWLAY说:感谢三班。
 
是的,如果没有这次失败,有些东西,也许我们还不能体会,有些道理,也许我们还不会明白。
 
LOWLAY说:哭吧。高考别哭。
 
星期五对二班的比赛,我们还是输了。
 
尽管之前在小组赛内我们赢了二班而现在却输了。但这一次,我们却能坦然地微笑。
 
因为我们都能看到,这一次比赛,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队员们真的进步了,两天之内克服这么多的实际困难与心理障碍,真的不简单。看着ZZS那么奋力地去救最后那个毫无希望的球,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把一切都喊出来吧,随着最后那个球一起爆发出来吧。然后,我们一起轻装上阵。
 
真的。能进步就是好事,哪怕这进步来得这样迟。
 
散场时,走在晚风里,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与惬意。
 
如果说去年的比赛带给我们的是激情,那么今年的比赛带给我们的则是思考。而对于现在的我们,更需要的应该是后者。
 
尽管我们输了,尽管排球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觉得,有些东西,在我们班里,才刚刚开始……
 

3 thoughts on “

  1. 说过的.没有任何人会把挚爱的你们打败.眼泪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诗篇.值得幸福的是,我们还紧紧的在一起.永远的在一起.经历让我们都长大了.更帅更美更坚强更懂得爱了.向前飞才是聪明的我们最需要做的.STILL STAND BY ALL OF U !!!

    Reply
  2. Vivace

         也许输了才让我们这个高二(1)班变得更完整,赢的出彩的回忆太多了,会蒙蔽人的眼睛。很多的事情是我们输过以后才能获得的。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们不会更清醒;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们不会更深刻;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们体会不到自己班的人,其他班的人,高三的人这么爱我们。
         其实,
         想起来还是想哭。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