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editions of 爱在西元前~ interesting!

Physics edition

普朗克先生写下了黑体辐射公式,宣告量子力学诞生距今已一百又零三年。
薛定谔方程,天才的灵光一现,用德布罗意波谱写出物理学光辉顶点。

对易,表象,守恒,自旋,是谁的发现?喜欢在光谱中你只属于我的那条线。
经过丹麦玻尔研究院,我以大师之名许愿,思念像海森堡矩阵般地蔓延。

当波函数只剩下测不准语言,几率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我给你的爱是轨道加自旋,渗透到每一个原子里面,
隔一个世纪再一次发现,泡利不相容原理依然清晰可见。
我给你的爱是轨道加自旋,渗透到每一个原子里面,
用狄拉克符号写下了永远,那一宏观确定的经典,不会再重演。

我感到很疲倦,能级低得好可怜,
害怕再也不能跃迁到你身边。

 

Mathematics edition

欧几里德留下了下了几何原本传抄在,雪白的羊皮纸上距今已有两千三百多年。
阿波罗尼凝视着永恒的圆锥曲线,丢番图却在静静的欣赏不定方程的解。

微分,级数,离散,收敛,是谁的发现? 喜欢你在连续之中逼近我的极限。
经过剑桥三一学院,我以牛顿之名许愿,思念就像傅利叶级数一样蔓延。

当空间只剩下了拓扑的语言,映射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我给你的爱写在西元前,深埋在康托的集合论里面。
用超越数去超越永远,那没有尽头的无穷,一切又重现。

 

Chemistry edition

拉瓦锡大师断送炼金术的法典,连同门捷列夫宣言,普化课上吟咏又一年。
在通风橱前,梦想减少些实验,却在统热考场向吉布斯祈祷多一点时间。

价层,组态,微扰,分子片,将理想畸变,寻找在模型中你留给我的势能面。
编织纳米神话这谎言,对基金委空头许愿,倦怠像组合化学铺天盖地漫延。

当计算机使用量子化学语言,反应变成了天书奇谈的诗篇 。

我给你的爱如此难实现 ,仿佛液相色谱与热重相连 。
每一次尝试尚未达到闪点 ,热情就以一级反应方式衰变 。

我给你的爱如此难实现 ,仿佛液相色谱与热重相连 。
热力学可能却缓慢到永远 ,儿时点石成金的誓言,已低于检测限。

也许我该直面 ,回头是禁阻跃迁 ,
默默承受二分之一的自旋。

 

Biology edition

麦克林道格发现了转座因子跃迁,纵然碎成冈崎片段,我的心也决不那么善变。

滚滚红尘间,抗体寻觅着抗原,你的灵魂是唯一使我冲动的乙酰胆碱。

退火,延伸,克隆,突变,是谁的实验,女神的创世纪没有适者生存的字眼。

听完古多尔的讲演,我以猩猩之名许愿,常温习你苏丹Ⅲ般灿烂容颜。

倒一块思念的板忘了加氨苄,寂寞像杂菌空气里四处蔓延。

我给你的爱写在西元前,深埋在三叶虫和恐龙身边。
就算第四纪的冰期再出现,两只手用肽键依然紧紧相牵。

我给你的爱写在西元前,深埋在三叶虫和恐龙身边。
用看家基因表达出永远,每个核苷酸都记载下,我们的誓言。

One thought on “different editions of 爱在西元前~ interesting!

  1. 罂粟

    路过,进来看看,很不错哦!去我那边瞧瞧吧, 新加了好玩的东西,来玩啊~~~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