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梦想……

 今天早上醒来后,照样还是赖在床上,翻翻枕边的杂志,又抓过MP3来听听歌……每天都是这样,似乎一定要赖到10点以后才肯起床~! :P

可是我猛然想起,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啦!那些师兄师姐们此时应该坐在考场里,在为他们的未来而努力答题吧!而我却在这里赖床%¥R*S·W#D*+{G¥……也确实太不应该了~! 于是我也起床了~! :P

以前的高考,自己都没有什么感觉,可是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别人高考自己也紧张了。也许是每天看着那些高三的哥哥姐姐,我们就在同一个校园里,他们离自己就这么近,真的很近。我们还在整天嘻嘻哈哈地混日子,他们呢,心中有个大大的梦想,他们做题不单单是像我们这样挨时间,他们的目的性比我们强很多,他们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看着他们匆匆的身影,觉得高三的人应该思想比我们成熟很多,整个人也单纯许多。看《中学生数理化》的时候,卷首的曾经的高三学子写下的迎考感觉和心态变化,也经常能给我很大启示。高三,真的能让人成熟很多,十几岁的少年,开始了人生第一次为自己而选择,又为自己的选择而负责,而努力。高考这个制度也许真的有一些弊端(评论的文章不少),但是我觉得高考也确实能让人成熟起来,让人懂得负责与奋斗的涵义,尤其是我们这样的青少年,师兄师姐们都说,没经过高三是体会不到那种心情的~。 到了我高三的时候,我能完成这样的属于高中的蜕变吗?……

最后还是祝福高三吧,现在的,还有以后高三的我……从现在开始应该努力了。

记得上次在百度问他的时候,jerry_pu很大胆自信地告诉我(实际也是告诉全世界),他的目标是北大数学系……我真的挺羡慕他也挺佩服他的,可以这么自信,这么勇敢地去奋斗(也许正因为这个他现在才能在耀华园里有着这么出众的成绩吧)。而我呢,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什么时候能把这个梦想化为目标,然后为之努力地奋斗呢?别人问我想考什么大学的时候,我也只是含糊地说句不知道啊看看先吧……梦想,就这样被我强压在心底……我做不到像jerry那样大胆地说出来…我知道潜意识中我是害怕自己做不到…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一定要努力——为自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